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老友记F.R.I.E.N.D.S.在傻笑中体味人生——十年friends

刚刚看完《feiends》。人们都说,没有《老友记》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的确,看完整个长达十季,从1994年开拍至2004年的这部金牌美剧后,你愿意为之放弃一切。







鲜明的人物,迥异的性格,穿插其中的无数笑料,最重要的,就是人生。

《老友记》之所以在美国播出时万人空巷,甚至风靡全球,就是因为剧中所出现的人物,讲述的故事都是人们自己的。在《老友记》中,每个人似乎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这六位生于60年代的老友,在一起经历了人生中不可磨灭,为他们带来巨大成功的十年。丽莎,库克斯,珍妮弗,大卫.修蒙,马兀硇?佩里,这六个人从美国电视史上的六个无名小卒,变成了美国电视史上的收视传奇。他们的表演,他们的魅力,打动着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

好玩的时候,不禁笑得前仰后合,伤心处,泪水似乎在眼中打转。不是自吹,一般的什么韩剧这那的演的在感人我就没觉得它想让我哭,但是第一个做到这个的,是《friends》。在这里,我不得不感谢珍妮弗.阿尔斯顿和马修.佩里的绝伦表演。最后一季中,瑞秋放弃了去巴黎的机会,回来找罗斯。当时罗斯对这电话大喊,让她下飞机,然后电话断了。瑞求出现在了身后,说,我从飞机上下来了,你是我一生中都不能忽视的东西。随着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我觉得老友们到这个时候,已经不是在表演了,而是内心感情的诉说。还有当莫妮卡和钱德勒向代孕者说出他们并不是她要找的那对夫妇时,那个选择领养的孕妇生气的走了,钱德勒追了出来,我个人认为这是老友记中最打动人心的一段,我爱我的妻子胜过爱世界上任何的东西,我所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使她快乐,当我们得知我们不能有孩子的时候我想她的心情比我要难受很多,所以请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吧。

当看到最后一集时,我不禁又从新看了一下第一集,第一集中,他们还那么年轻,钱德勒还有些娘娘腔,乔伊还是个小帅哥,罗斯还没有那股教成熟授气息,莫妮卡,瑞秋,菲比还都那么年轻。十年了,十年能改变一切了,何况人的容颜。

最后的一个镜头,六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交出钥匙的时候,我首先看见乔伊眼中流淌着泪水,然后是菲比,然后所有人。我相信,那泪水,不是他们表演天赋的体现,不是他们在美国电影学院里学到的表演技能,而是对十年时光的挽怀,对即将结束的一个时代的致敬,是一种叫感情的东西的流露。

十年老友,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欢笑,与我们一同领悟人生,感谢六人,愿他们永远年轻。


0 评论:

相关阅读